血汗企業黑名單 肯德基列榜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5日訊】平面媒體報導,國內速食店肯德基因為沒發加班費,國定假日也沒有發給員工雙倍薪水,因此成為血汗企業榜首,其他像是太子汽車也因為欠薪榜上有名,對此,肯德基總公司低調發出聲明稿,強調今年1月1日已經進行改善。

香酥多汁的炸雞搭配生菜、番茄,吃了好過癮,以炸雞聞名的肯德基,玻璃上還貼了大大的徵人告示,工讀生時薪103塊起跳,卻被平面媒體踢爆,沒有依法加發工資給假日出勤的員工,成了血汗企業黑名單的榜首。

員工:

「(現在都依法了嗎)對對對,沒錯。」

強調現在一切依法執行,不過過去一年多來,肯德基總共違法十四項,十項是沒有發薪資給假日出勤的員工,四項為勞工出勤紀錄不完整,同樣被列入黑名單的企業,還有它。

太子汽車員工(100.10.26) :

「還我薪水,還我薪水。」

去年十月,就因為積欠員工九個月薪水,太子汽車員工罷工後走上街頭,大聲抗議。

被點名的其他血汗企業,還有保全業、知名蘋果手機代工廠以及連鎖龍頭速食店。被列為血汗企業的違法行徑前三名,就是超時加班、沒發加班費、假日上班沒給雙倍薪水。

不過消息曝光後,肯德基第一時間,發出聲明稿澄清,缺失部份主要為國定假日雙倍薪水問題,已經進行改善,從今年開始國定假日除了青年節和兒童節,因為放假認知不同之外,其他像是元旦、黃曆新 年還有剛過的端午節都有發雙倍薪水,低調消毒,就是希望hold住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品牌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