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川規模5.7地震 4死逾150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5日訊】中國雲南、四川交界,北京時間6月24號下午3點59分,發生規模5.7深度11公里的淺層地震,到目前為止的官方數據,累計已造成4人死亡、22人重傷、130多人輕傷,超過7萬人受災。

雲南省麗江市寧蒗縣及四川涼山州鹽源縣交界處,24號下午3點59分發生芮氏規模5.7的地震,震中附近震感強烈;造成雲南3死超過20人重傷。

麗江市寧蒗縣永寧鄉的小學校長:「到目前為止就是整個永寧鄉,死亡的有3個、重傷的有20多個、輕傷的可能有80多個,學生的話沒有人受傷,就是我們學校的那個教室有受到一些輕度的損傷,學生全部放假了今天。」

四川鹽源縣前所鄉也傳出1死兩重傷。

鹽源縣防震減災局人員:「這些那兒就說死了一個、重傷兩個、輕傷四十多個,房屋破壞有幾間,說那個自己互救,他們街那個房子有些房子不能住了」

這次地震,雲南寧蒗縣人民醫院收治了23名傷者,其中一人是台灣遊客,傷勢嚴重。

麗江寧蒗縣人民醫護人員:「來了23個轉走3個現在目前有20個病人,有的是骨折的有的是些外傷的,最小的2歲09個月,最大的70歲;有個台灣的右手全部開放性骨折粉碎性外傷,已經轉出去了,送麗江人民醫院了,這裡住院的20個病人病情現在已經穩定了,但是需要做手術的可能有幾個。」

據麗江人民醫院骨科人員介紹,轉到該院的台灣遊客因為傷勢嚴重,已再轉送昆明治療。

麗江人民醫院骨科人員:「總共來了2個我們科,別的科不知道,有的送到昆明(的醫院)去了,昨天晚上,有一個台灣的送到昆明,昨天晚上2點多就送上去了。」

專家警告,震區是典型的山區地形,又恰逢雨季,要嚴加防範崩塌、滑坡及泥石流災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韻 熊斌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