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侍人員回憶 重現蔣公真實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5日訊】在中研院協助下,中正紀念堂即日起推出「蔣中正總統侍從人員口述史料特展」,通過當年在先總統蔣中正身旁從侍人員的口述回憶,重現這位強人領導生活上不為人知的真實面貌。

抗戰勝利後,先總統蔣中正在浙江招考侍衛,一批青年們在萬中選一中進入官邸,成為與蔣公關係最密切的一群人。歲月滄桑,當年這些英姿煥發的青年侍衛,如今已經成為年邁長者。

曾任蔣中正貼身侍衛 樓文淵:「因為侍衛跟蔣公可以說,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接觸的最多,對蔣公的認識也是最深的。」

34歲時進入官邸的王正誼,在蔣中正身旁擔任8年的機要秘書,印象最深的,是蔣中正對信仰的虔誠。

曾任蔣中正機要秘書 王正誼:「他與夫人兩個人,十點鐘禱告以後他就要唱詩歌,你們不知道他真正是個基督徒。」

透過從侍人員口述歷史,呈現蔣中正當年的日常生活。

曾任蔣中正貼身侍衛 樓文淵:「我很早在民國35年,他們抗戰勝利到浙江來招考,那時我十幾歲,就開始訓練,後來就在(蔣公)身邊。蔣公把我們當作子弟看,他就講你們是我的子弟,因為那時我們都20多歲。」

曾任蔣中正的廚師蔣茂發表示,他的生活非常儉樸,除了節慶宴客,在飲食上從不鋪張。」

曾任蔣中正廚師 蔣茂發:「總統從來沒講最喜歡什麼菜,(煮)魚頭,小白菜雞湯小白菜給他吃,吃葷菜很少,當然我們也會配葷菜給他吃。」

從不同角度,讓人看見,當年的強人總統蔣中正背後,真實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林妤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