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脫靶原因不明 實彈操演再臨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6日訊】國防部在七月份將舉行三軍聯合飛彈操演,今年操演項目中沒有試射麻雀飛彈,外界揣測,是不是因為去年總統視察時,發生過麻雀飛彈脫靶的意外,所以沒有安排。軍方特別澄清,不是每次操演都要試射所有飛彈,馬總統今天在致詞時,也稱讚國軍的命中率近年來有大幅提升,鼓勵國軍繼續精進。

馬總統跟所有將領一一握手致意,國防部下半年度將官晉升,陸海空軍總共23人成為將軍,是馬總統上任以來人數最少的一次,他也利用機會,鼓勵國軍在體能戰技上繼續加油。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幾年下來我很欣慰的發現,國軍體能符合我們所訂標準的大幅的提升,現在這個已經可以達到七成的合格率,但是我還不滿意,我們還是要繼續的把它提高,我們在許多戰技的訓練上,有大幅的提升,當然就很自然的提升它的準確度,有的地方在同樣使用這一些武器裝備的,各國的軍種當中,我們表現的可以說名列前茅。」

馬總統誇讚國軍的飛彈命中率有大幅提升,不過去年他視察飛彈操演時,發生麻雀飛彈脫靶的意外,傳出美方查了一年多,依舊查不到原因,外傳軍方因此決定七月的聯合飛彈操演不安排麻雀飛彈試射。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其實在國軍的精準彈藥射擊當中,並沒有說每一次要把所有的飛彈,全部一次射擊完,我想空軍他們有他們自行的規劃,美方他們初步的報告(脫靶原因),已經向空軍做了說明。」

記者:

「所以(脫靶)原因是?」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對不起,這個部分的話,我可能會有一些保留。」

國防部澄清傳聞,不過,媒體關注的,還有這次晉升的將領中,前總統府副侍衛長許燕情以及前總統府武官劉任遠也在其中,算不算官運亨通?引發外界聯想。

特勤中心副指揮官 許燕情:

「比照以前來講的話,現在的中興警衛室,每個職務調整,反而比以前稍微慢一點。我歷任過四任總統,每一任總統的警衛室,侍衛長、副侍衛長跟武官晉升,都是按照制度來走的,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

軍方表示,升官晉任,都是正常輪調,只是因為這幾位晉升的將官都待過總統府侍衛室,意外成為晉升典禮上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