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各國賀埃及新總統 期許推動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6日訊】埃及總統新當選,歐洲多國外交部長星期一紛紛祝賀,除了表達會與新總統穆爾西合作外,也期許他能推動埃及的民主改革,營造一個包容的多元性社會。

埃及本次總統選舉,最後由具有宗教背景的「穆斯林兄弟會」候選人穆爾西勝出。歐洲多國外長除了歡迎穆爾西(Mohamed Morsy)當選,也祝賀埃及人民完成第一次的民主選舉。

美國與歐洲作為埃及的主要金錢援助者,除了施壓埃及的軍方接受民主,也敦促「穆斯林兄弟會」需尊重所有埃及人的權利,包括包容婦女,以及其他的宗教信仰。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 阿什頓(Catherine Ashton):「我必須說,我們將與埃及人民、還有穆爾西合作,我們想看到埃及有一套包容性的做法。」

此外,歐盟外長也要求穆爾西繼續埃及的民主進程。

英國外長 黑格(William Hague):「在埃及的歐洲盟友與英國盟友眼裡,埃及施行了確實的、透明的民主進程。總統未來遵守他所承諾的包容,特別是維護婦女與少數宗教群眾的權利,是極為重要的。」

德國外長與法國政府也發表了相同觀點,敦促埃及新總統穆爾西繼續堅守包容的民主進程。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