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東京 台灣文創新秀邁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6日訊】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文創產業,希望讓台灣走出代工模式,培育出自家的品牌。今年文化部將率團帶業者參與多項國際展覽,已經徵選出八家業者,第一站將挑戰東京禮品展,並藉由參展協助業者打開市場通路,走向國際。

主持人:「當存錢筒它還可以做一個延伸性,讓我們小胖呢可以持續的長大。」

主持人:「可以當手機吊飾只有7.6公分的迷你筷子,隨身筷。跟我們的急難救災品可以做結合,有LED燈,還有哨子的功能,可以做緊急救難的使用。」

主持人:「以動物造型結合我們座具組的ㄧ個傢俱椅,它可以改變人跟傢俱使用的一個關係。」

讓人大開眼界的文創產品走秀,個個有意想不到的驚奇,這回,台灣的文創業終於要走向國際。

文化部 文創司司長 連玉蘋:「設計的元素,加上一些工藝技術的提升。把我們尤其是一些傳統的產業,當地找買家。還要在當地找通路,我們要跨出去的第一步,就是東京禮品展。」

文化部徵選出八家台灣文創品牌前進東京,業者表示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要將台灣的設計能量推向全世界。

文創業者:「它ㄧ端是原子筆,另外ㄧ端是現在最流行的觸控螢幕的觸控筆。事實上現在台灣的設計能源已經非常足夠,那現在欠缺的是市場的通路。」

文創業者:「從我們的國粹,最小的筷子開始設計,包括急難救助的筷子,還有一些像筆的筆箸,推廣到日本,然後中國大陸,甚至是全世界歐美去。」

Design in Taiwan,傳統產業轉型文創品牌,政府協助打開市場通路,從東京禮品展一步步走向國際,我們將看見台灣軟實力在世界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千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