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馬車坦克車相撞擠壓 一死四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7日訊】台南市白河區陸軍南測中心的內角營區,今天早上在營區,一台坦克車和悍馬車在戰備跑道會車時發生擦撞的意外,並且造成一死四傷的意外,其中死者為一名賴姓士兵,而另外四位傷患中有一名吳姓士兵骨盆挫傷,傷勢嚴重。

專門訓練戰車和甲車的陸軍南測中心,星期三早上七點左右,一台M60A3坦克車和悍馬車在戰備跑道會車時發生擦撞,意外一發生,M60A3坦克車壓過悍馬車,當時悍馬車上有八名官兵,受不了坦克車的擠壓,造成一死四傷的悲劇。

指揮官 張景陽:

「會車不及,在那個地方擠壓到,兩部車擠壓在一起,(擠壓後)戰車會爬,所以就爬到悍馬車右半部,(死者)從悍馬車上面摔下來,頭部著地。」

悍馬車右半部被擠壓,因此造成坐在右邊的官兵,全受到波及。死者為士兵賴韋廷,而四名傷患全被送往嘉義榮民醫院,其中又以士兵吳冠毅傷勢最嚴重,他骨盆挫傷,急救後送往台中榮總,而另外三名傷患,則是少尉陳裕昇、士兵周華興和蔡宜庭,傷勢較輕,生命狀況穩定。發生意外的陸軍南測中心,是專門做戰車和甲車的受訓單位,而擦撞的M60A3坦克車是從花蓮到南測中心做成效驗車,悍馬車則是隸屬於高雄阿蓮298旅,怎麼會在營區內發生這起意外,軍方也在第一時間出面說明。

指揮官 張景陽:

「(沒有停下來,讓悍馬車先過),按照規定,要動的話,戰車要讓悍馬車。(戰車)要停。對。」

雖然肇事原因,目前都還在調查當中,但是專門受訓的單位,竟然傳出死亡車禍意外,軍方的安全或是專業 再度受到外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