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中山沙溪爆發上萬警民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7日訊】廣東再次爆發外來民工大規模的抗爭事件。中山市沙溪鎮傳出一位四川民工的孩子,遭到廣東當地治安隊員打成重傷身亡,而後引發警民衝突,期間員警打傷了很多人;26號事態繼續擴大,上萬民工包圍沙溪鎮政府,與上千警力對峙,目前事態還沒有平息。

25號晚上,大批防暴員警組成人牆與抗議的四川民工對峙,警方最後發動攻擊,民工則用磚頭、酒瓶等雜物還擊,並砸毀及掀翻多輛警車,官方不斷增援警力,全副武裝的防暴警一手拿盾牌一手拿警棍,見人就打,附近一家醫院擠滿了傷患,傷者有男有女,很多是頭部被打傷;沙溪鎮寶珠中路上一個商家26號晚上告訴記者,當地商店都關門了,不敢營業。

商店人員:「全部都要關著門,他們在那裏打,見人都打得,所以都全部拉門下來了,沒開門今天,都鎖著門,不敢出去。」肯德基沙溪分店的店員26號傍晚則透露,公安局還要求他們從下午開始暫停營業,要停到甚麼時候還不知道。

肯德基山沙溪分店店員:「聚眾的那一些就來我們餐廳了,公安局打電話過來叫我們暫停營業,我們就暫停營業了。」

對於這起激烈的衝突,廣東中山市公安局26號下午矢口否認;中山市沙溪公安分局則輕描淡寫的說:還在處理中。

廣東中山市沙溪公安分局:「我們還在處理當中,其他方面我們也不方便答到你。」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消息,這起衝突起因於一名十幾歲的四川小孩與本地小孩打架,當地治保會把四川孩子打得重傷不醒人事,進而引發四川同鄉憤慨,聚集抗議。消息還說,警方25號晚上的鎮壓行動打死三個四川人和一個湖南人。

新唐人記者 徐風 鄭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