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中國數據面具下的深度放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7日訊】《紐約時報》上週以大篇幅報導有關「中國數據面具下的深度放緩」,報導中說,中國經濟放緩的問題可能比數據表面嚴重。而各級官員在十八大領導人換班前夕,爭相美化數據,等待晉升與調職。但中國著名的企業高管及西方經濟學家們表示,有證據表明,中國地方和省級官員在偽造經濟統計數據,掩蓋了中國大陸經濟問題的真正嚴重程度。

《紐約時報》的報導說,關於中國經濟數據的質量和準確性的問題是長期的,但現在正在提出的問題是不尋常的。今年是自1989年以來的首次經濟急劇放緩,正好在中國最高領導層十年一次的轉換。

《紐時》以過剩的煤炭為例,說明中國的經濟嚴重放緩。同時,根據不願透露姓名的高管和經濟學家的描述,地方和省級官員偽造經濟統計數據,為了在十年一次的領導層換屆時,等待晉升與調職。

謝田: 「中國企業有兩套統計數據﹐或者是造兩本帳﹐早已經是公開的祕密了﹐中國的國有企業﹑中國的中小企業﹐中國的國有企業在欺騙投資大眾﹐欺騙外國投資者﹐中國的中小企業﹑私人企業﹐它因為逃稅漏稅也在作兩本帳。」

電力的生產和消費數量﹐已被認為是經濟活動的警示信號。

謝田: 「(能源消耗)包括火力發電﹑水力發電﹑核能,和其他一些太陽能...一個是反映社會國民消費的水平,9:48所以用電數據如果是在下滑的話,第一,說明中國工業生產在急劇下滑,另外的話,如果居民消費用電也在下滑,這也說明,中國的內需----帶動經濟的內需市場,也是處於非常萎縮之中。」

而報導指出,面對下跌的電力需求,發電廠用煤量減少,過剩的煤堆積在中國最大的儲煤區,數量創下紀錄。但是,電力業高管們表示,地方和省級政府官員迫使電廠經理們不要向北京報告電力生產放緩的真實程度。

這些不準確的統計數據造成了各種經濟指標被虛假誇大了1或2個百分點。使非常糟糕的經濟消息,看上去,僅僅只是個壞消息。

謝田: 「不發布那麼慘澹的數據,這種公然作假犯罪的行為在中國居然可以消遙法外,這也是非常奇怪的事情,但是也不奇怪,共產黨政府向來都是這樣的,因為第一它可以只要準確的數字,也許給自己用,但是那造假的數據是為了欺騙投資大眾,也欺騙國際社會。」

謝田表示,如果下滑繼續加快的話,將導致大量的工人失業,在這個情況下,中國突然提「降息」,他認為跟「保增長」的策略,息息相關。

新唐人電視劉惠 周平 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