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特色伴手禮 鮪魚海藻首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8日訊】四季皆宜的小琉球,每年吸引很多遊客來這裡觀光。除了人氣超夯的麻花捲和櫻花蝦,當地居民也運用海藻和鮪魚,開發出小琉球特有的伴手禮,讓遊客來小琉球時絕對可以滿載而歸。

走進小琉球特產商店,琳瑯滿目的伴手禮,究竟選哪一樣好呢?

遊客 杜先生:「麻花捲,之前我們公司有在團購,對,這次就特地來。」

遊客:「魷魚,魷魚乾。」

遊客:「麻花捲,櫻花蝦吧。」

店家 洪素月:

「小琉球的麻花捲現在也滿夯的,像海藻的啦、還有那個芝麻的、還有黑糖的,還有原味的,它發展的多種口味,然後它比較小條,而且它比較脆一點不會那麼硬。」

小琉球是台灣唯一由珊瑚礁組成的島嶼,海洋資源豐富,當地居民腦筋動的快,用小琉球海藻製成脆片,成為具有健康概念的風味伴手禮。

店家 洪素月:「有魚肉跟豬肉的成分,還有它的堅果類,然後加海藻,其實它是滿有營養的東西。大家三五朋友來,然後你就拿出來,喝個茶,然後也不會很油膩,然後吃起來又很清爽。」

還有經過調理的鮪魚條,營養又方便,提供遊客另一種選擇。

遊客 杜先生:「口感還不錯。」

結合小琉球在地特色的美味伴手禮,有機會到小琉球,不只有好看的、還有許多美食在等著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