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海警 今東南部防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8日訊】氣象局在清晨五點半,針對今年第六號颱風杜蘇芮發布海上警報,目前颱風在鵝鑾鼻東南方大約540公里海面上,氣象局從各國資料研判,杜蘇芮颱風應該會朝西北西的方向移動,對台灣影響不大。

杜蘇芮逐漸逼近台灣,上午台東地區颳起的強陣風,讓市區街道塵沙飛舞一片。而海邊的風浪,也比以往來得還要大。不過碼頭邊還是出現大批遊客,準備搭乘遊艇前往綠島和蘭嶼度假。

台東遊客:

「(會不會擔心?)你看天氣這麼好。」

台東遊客:

「(會不會擔心颱風?)不會啦!不會,當然要相信氣象局啊!。」

台東遊客:

「(颱風會不會影響?)不會。因為現在風平浪靜,OK的。」

氣象局今天清晨五點半已經發布,杜蘇芮海上警報,上午颱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大約540公里,持續朝西北西移動,不會撲向台灣而來,但28日晚間到29日兩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東部和南部地區,都要嚴防有局部性豪雨發生。

氣象局預報科長 伍婉華:

「我們綜合全世界所有各國的預報資料分析,預估未來最可能的路徑,是往西北西的方向移動,所以氣象局針對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之下,最先下雨的地方,是整個東半部地區和恆春半島,這些地方在今天白天,有時候是可以看到陽光的,有時候會下點雨,不過這些地方的雨在今天越晚的時候會越來越大。」

這幾天還是高溫炎熱的天氣,由於杜蘇芮移動速度很快,預估在30日以後各地降雨都會減緩,颱風應該不至於影響7月1日登場大學指考,也讓考生鬆了一口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