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學生申請七一遊行 遭警方阻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8日訊】中學生團體學民思潮計劃在香港七一大遊行後,遊行到中聯辦門外集會,抗議中共官員撰寫國民教育科教材,對學生進行洗腦。申請一度遭到警方阻撓,學民思潮斥責警方故意刁難,打壓示威自由。

口號:反對洗腦教育、七一終點中聯辦。

學民思潮向警方申請在七一遊行後,3百人遊行到中聯辦集會,抗議中共不但干預香港政制發展,更意圖以所謂的國民教育對香港學生進行洗腦。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香港國民教育課程交給中國共產黨黨員、一個曾經幫共產黨寫過馬克思主義教材的學者檀傳寶,由他來撰寫香港的國民教育課程,我覺得這個行為有損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和核心價值。」

今次是學民思潮首次申請遊行到中聯辦,警方除了拒絕開放馬路,又反建議他們在凌晨2時或是晚上7點才開始集會示威,他們斥責警方故意刁難。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對警方這樣打壓我們的示威自由表示非常的憤怒,所以我們強烈要求警方盡快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如果不這樣,我們會有進一步行動或是要求上訴。」

學民思潮強調,他們不是激進組織或公民抗命團體,質疑警方為何連一群中學生都要懼怕。其後,學民思潮傳出消息,指警方已經同意完全同意他們的集會遊行要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