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建校無期 竹北兩校學童仍將寄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8日訊】鄰近科學園區與高鐵站的竹北市,近年來移入人口大量增加。為因應學齡兒童就學需求,東興及興隆國小採取先招生、後建校的方式,卻又無法如期發包興建,讓學生們只得安置在鄰近的國中,讓家長很是無奈。

寄讀在竹北成功國中的國小學生們,高興的在走廊跑跑跳跳,但是下個學年開始,他們又得適應新環境。

新竹縣興隆國小家長會長 凌啟堯:

「興隆(國小)的孩子從新生入學開始,都沒有一個小學生應有的學習環境的空間。好不容易花了一年的時間來適應成功國中,那現在因為校舍沒有著落,很多小孩子又因此而轉學。」

新竹縣東興國小副家長會長 周月惠:

「東興(國小)跟興隆(國小)的孩子,已經在外面已經流浪一年了。然後未來在9月,竹北會有500個,500個小學生還在外面繼續的流浪。」

因應竹北地區人口大量移入,新竹縣府規畫興建東興與興隆國小,但是建校工程標案多次流標,讓孩子們被迫寄人籬下。立委徐欣瑩希望向教育部爭取專案補助處理。

立委徐欣瑩:「新竹縣這個人口,學生的人數還有這個需求呢,它不是以一般常態。所以我們一定會一起努力,來為我們這區塊能夠有專案。」

教育部長 蔣偉寧:

「會透過教育部,行政院,跟這一個(新竹)縣府,三個方面共同努力,能夠讓這2.3億的經費,能夠儘速到位。」

雖然有中央的經費挹注,但如何讓工程順利發包動工,令人關切。

新竹縣副議長 林為洲:

「標不出去,不是只是經費的問題。到底為甚麼會標不出去,是工期的問題,還是經費的問題,還是付款條件的問題。這些問題如果沒有解決,還是沒有人會來標。」

在校舍完工前,東興和興隆國小的500名學童,將分別寄讀中正國小和六家國中。眼看7月又將再度招標,何時才能有自己的學校?家長和學生都在企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