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指考緊張 中醫師教您輕鬆度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8日訊】大學指考將近,要如何幫家中的考生紓解緊張情緒?中醫師建議,均衡飲食和簡單的指壓,就能有效擺脫焦慮、眼睛乾澀等症狀,輕鬆度過炎熱的考期。

指考快到了,又悶又熱的天氣,讓你腦袋昏沉、食慾不振嗎?中醫師建議,多吃去濕清熱得當季瓜果,讓你恢復精神。

中醫師 康玉典:

「這些清除濕熱的食材,可以讓他的胃口比較好,精神就會恢復,如果覺得氣力差又昏沉得厲害,就可以用中藥的一個生脈飲,大概人蔘鬚跟麥冬各用10公克,五味子用5公克,加1000cc的水煮一煮,可以當水喝,這樣對清溼熱、清夏天的暑氣是很有用的」

要增強記憶力,可以多吃含卵磷脂的芝麻、核桃或杏仁。如果想要舒緩緊張情緒,中醫師教您簡單的指壓方法。

中醫師 康玉典:「如果以安神來說,我們一般推薦按神門穴,神門穴在小指外側對過來,在腕橫紋這個地方凹陷,壓進去之後手腕就動一動,這個是神門穴有安神的效果,或者是按大陵穴,大陵穴就是腕橫紋的中心點,兩條肌腱的中點,中間的地方就是大陵穴,這個地方也是按住之後,手腕就動一動,可能一個點壓住後轉36下,另外一個點再轉36下,兩手都可以按,這樣對安神是有點幫助的。」

中醫師說,均衡飲食最重要,五穀雜糧、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都要攝取;但油膩補湯、油炸食物、冰品,盡量不要吃,才能頭好壯壯,輕鬆應付考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