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器官誤植案 台大9醫不懲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8日訊】去年爆發台大醫院愛滋器官誤植事件,台北市衛生局在這個月11日召開醫師懲戒委員會。會中委員認為,醫懲會目的是要懲處極不適任的醫師,而台大包括柯文哲等9名醫師,均未達懲戒的標準,決議9人將不受任何懲戒。

北市衛生局主任秘書 姜郁美:

「所有與會的委員們都認為,懲戒委員會主要的目的是要懲戒不適任的醫師,或者是懲戒有重大過失,無法復原的醫師,這個案子,當時的討論結果是醫師是否有業務上重大或重複發生的過失的行為,跟病人是否有受到重大傷害,這個部分,所有委員都認為,不適用移付懲戒,認為說這件事情呢,應該是一個制度上的缺失。」

這起愛滋器官移植事件發生在去年8月,新竹一名愛滋病患過世後,家屬同意捐出其器官,卻因台大醫院的醫檢師與協調師篩檢溝通出問題,將其愛滋器官分別捐給台大4名病患及成大醫院一名病患。消息一出,震驚社會。

北市衛生局也表示,對於9位醫師皆不受懲戒處分的決議,沒有說不懲處,要等到醫懲會的會議紀錄確認、簽核之後,才能證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