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督盟:鍾鼎邦處境堪虞 台政府應速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9日訊】外界持續營救,被中共以危害國家安全罪名遭監視居住的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兩督盟召集人賴中強表示,中共司法惡劣環境眾所皆知,這次拋出不合邏輯的罪名給台灣公民,台灣政府應該盡快協助家屬委任當地律師,並派官員赴大陸探視,確保鍾鼎邦人身安全。

鍾鼎邦赴陸遭拘押進入第12天,兩督盟召集人賴中強表示,台灣政府應盡速協助家屬委任中國律師,並確保律師獨立性。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中國的律師有很多是受雇於政府,或者是說受到政府某些壓力或控制,所以不一定具有獨立性,我們建議,不管是法務部也好,海基會也好,應該要協助家屬,盡快地來委任信得過的律師,這是第一點政府應該做的,第二點,我是建議,海基會的官員,應該直接提出要求,讓海基會官員直接去探視鍾鼎邦,這是確保鍾鼎邦人身安全最重要的」

赴大陸探親的鍾鼎邦,起先被以「協助調查法輪功」的理由遭國安秘密逮捕,後來在台灣輿論矚目下,又被羅織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賴中強說,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聽到新華社新聞的解釋,我相信許多觀眾,大家的共同看法都是滿不可置信的。中國所謂的『危害國家安全』,這是一個很籠統,很包山包海的講法,一個九年之中,沒有到過中國的人,居然被說是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到底公安所憑據的證據是甚麼」

賴中強說,中方稱鍾鼎邦現在被監視居住,事實上這比一般看守所,對人身安全保障更不可測,他強調,台灣總統府、法務部與海基會應盡速動作,正視越來越高的營救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