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法獲法院支持 歐巴馬大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9日訊】引起全美關注的歐巴馬醫保法28日終於獲得了判決。美國最高法院認定,這項受到爭議的法案並沒有違反憲法。這項裁決被視為歐巴馬的重大勝利。

美國最高法院以5比4的票數維持了歐巴馬醫保法案的關鍵內容,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和立場更偏向自由派的大法官站到了一起,而被認為是保守派的4名大法官投了反對票。歐巴馬稱讚這一裁決是全體美國人的一大勝利。

在2010年初通過的這項醫保法,目的是解決醫療成本不斷增加和買保險難的問題。法案中有關於「個人強制保險」(individual mandate)的條款,要求每個美國公民都必須購買醫療保險,否則會受到經濟處罰。反對者說,這一條款超越了憲法規定。有26個州已經對醫保法提出了法律訴訟,說不能強迫個人購買他們不想要或不需要的保險。

但歐巴馬政府爭辯說,「個人強制保險」符合憲法,因為所有美國人在其一生的某個時刻都需要醫療照顧,人們參與醫療保健市場並非出於個人選擇。

醫保法也遭到很多共和黨議員的批評,說法案在政治上伸手太長,而且把沉重的負擔強加給工商界。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最高法院做出裁決後,再次批評這一法案。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羅姆尼:「歐巴馬的醫保法案把對美國民眾的稅收增加了5千億美元,把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削減了約5千億美元。即使有這些削減和增稅,醫保法也會增加數萬億美元的赤字和國債,並把這些責任推到未來幾代人身上。」

他誓言,一旦今年11月當選,就要推翻歐巴馬的醫保法。

但歐巴馬否認這一法案是向美國民眾強行徵稅,並誓言要繼續實施並改進這一法案。

雖然美國國內對醫保改革法案的爭議不會就此結束,但最高法院的裁決結果對於提高歐巴馬的連任聲望無疑是相當大的助力。共和黨也必須考慮如何利用這一裁決爭取更多的政治優勢。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