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遭拘12天 各界持續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9日訊】新聞首先,我們帶您持續關注被中共非法拘禁超過12天的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日前,中共透過官方媒體,指控鍾鼎邦利用專業設備,攻擊干擾大陸電視衛星訊號。近日多位關注本案的台灣民意代表,譴責中共在沒有律師陪同的情況下,單方面對鍾鼎邦羅織罪名,嚴重違反人權。並指出,中共這番作為,恰恰突顯了當局迫害法輪功的嚴重程度。

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赴中國大陸遭當局非法拘禁,理由從「協助調查法輪功」變成「危害國家安全」的重罪,對此,關注本案的立委,紛紛譴責中共將迫害法輪功的黑手延伸到台灣。

立法委員 尤美女:「一個人不能在沒有任何律師協助之下,然後被安上這樣重大的罪名,這是一個非常非常不合理而且是迫害人權的行為,所以我們在這裡嚴重譴責,並且要政府盡速營救。」

立委表示,鍾鼎邦的案子,突顯兩岸雖然交流頻繁,但台灣人身安全保障等基本要求,卻沒跟上兩岸交流開放的速度。並指出,中共對鍾鼎邦羅織違反國安的罪名,恰恰突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嚴重程度。

立法委員 段宜康:「中國政府可能覺得這個東西,因為這樣的罪名去抓,無論是台灣人民或中國人民,它可能是覺得是合理的正當的,可是這個正好突顯中國現在跟世界民主人權脫軌的嚴重。」

中共指控鍾鼎邦「攻擊干擾大陸電視衛星訊號」,對於這個說法,議員表示,中共極權統治下,媒體不僅淪為傳聲筒,也背離媒體存在的精神,而當局卻將外界突破封鎖,傳遞自由世界訊息的行為,當作是危害國安。

台北市議員 童仲彥:「對於法輪功,(中共)它們一再的污衊,一再以不實消息對中國人民洗腦,台灣人民把民主訊息,把法輪功、人權的價值帶到中國,何罪之有?」

各界呼籲政府高層積極處理此案,否則兩岸關係,只會埋下互相不信任的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