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聲援輿論:中共拘鍾鼎邦不合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0日訊】台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中共當局羅織「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秘密逮捕的消息傳出後,在世界引起了反響。美國資深民主黨眾議院議員認為,鍾鼎邦目前身陷危險,呼籲國際社會應給予關注;鍾鼎邦家人已經向總統府陳情,要求以政府層級委任當地律師在保障律師安全的同時,確保鐘鼎邦人權不受侵害。與此同時,大陸法律界人士認為,當局的做法不具備合法性,應該無條件放人。

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國安單位秘密逮捕後,鍾鼎邦目前的安全問題已經引起了國際間與兩岸各界的關注和擔憂。

6月28號,美國資深民主黨眾議院議員、「台灣連線」創辦人羅拉巴克發出書面聲明,譴責中共攻擊法輪功不僅在中國,也擴展到全世界各地。事實上,中共用非法的手段執政,卻又藉由看似「合法」的方式打壓異己。

羅拉巴克表示,台灣法輪功學員鐘鼎邦被中共指控企圖打破信息壟斷而遭關押,依照過去的經驗,他很可能面臨酷刑,甚至有生命危險,呼籲國際社會持續給予關注。

同一天,「國際特赦台灣分會」表示,英國總部已獲知鍾鼎邦案件,將發佈全球緊急救援。

中共喉舌《新華網》指控鍾鼎邦協助大陸居民進行「電視插播」,涉嫌從事所謂的「危害國家安全」行為,而被國安機構拘禁調查。

據了解,從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開始,大陸多個地區曾出現「電視插播法輪功真相」事件。影響力最大的當屬2002年3月5號的「長春插播」,有數十萬人在一夜之間了解了法輪功是一個什麼樣的信仰團體、了解了法輪功學員受到了怎樣的迫害。這一次中共抓捕台灣法輪功學員鐘鼎邦,評論分析,其根本原因是中共害怕法輪功真相大面積的傳播。

北京律師唐吉田指出,在中國大陸這種特殊的情況下,不單單是信仰人群,就是其他人群想有效的獲知真相也比較困難。

北京律師 唐吉田:「新華社也好,還是辦案單位,向外界不斷的去做出這種表態,或者是這種宣示,如果僅僅是因為信仰,無論是安監局,公安局也好,還是政法委,還是610,它們所作的這些所謂的偵查起訴,或者今後的審判執行,那都沒有合法性。」

大陸維權律師 李向陽:「在中國大陸任何部門為了部門利益,或者為了維持中共的專制統治,他們都可以違背憲法,違背民意,制定一些條例、規章,強制中國的公民去執行。」

唐吉田律師更指出,國安機構用「危害國家安全」的理由拘禁鍾鼎邦,這些法條與國際人權標準有很大差距。

北京律師 唐吉田:「這個危害國家安全的,這籠統的這一些犯罪(認定),本身在中國大陸的立法上就有問題。有許許多多是公民正常權利,保障的內容,但是由於它和特權階層是有矛盾的,所以也被它歸為是所謂的危害國家安全。其實很多不是危害國家安全,而是在危害少數的維護特權,壟斷一切的,危害了這樣的一小部分人的利益。」

目前,鍾鼎邦家人已經向總統府陳情,要求以政府層級委任當地律師,並保障律師安全, 希望確保鍾鼎邦人權不受侵害。

新唐人記者唐睿 孫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