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消海巡泳賽 大展泳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0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到中壢陸軍專科學校,主持軍警消海巡游泳比賽,馬總統說,他從小開始學游泳,卻到老才學會換氣。

總統鳴槍,海巡、消防、警察各水道,奮力向前,不愧是水中蛟龍,海巡隊員一馬當先。這是一年一度,全國軍、警、消防,海巡,聯合游泳競賽,既愛跑步,又愛游泳的馬總統,倒是第一次參加開幕盛會。

馬總統爆了個料,他可不是游泳健將,光是換氣,就學了30幾年。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在10多歲就學游泳,但是始終不會換氣,一直到50歲才會(換氣),然後53歲才學會自由式,在座的總統府曾(永權)秘書長,60歲才學會游泳,但是現在每天游1千公尺。」

馬總統調侃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引來現場哄堂大笑。不過,走到這一群,剛學會游泳的官兵面前,馬總統特地鼓勵他們,學游泳永遠不嫌晚。

海軍陸戰隊66旅下士 陳怡君:

「我一開始不會游泳,是經過這10天的集訓,軍中提供良好師資跟場地,讓我們學習。」

陸軍六軍團砲指部二兵 黃霧潔:

「其實能游到終點就已經滿不錯,不在乎名次啦!」

游泳絕對難不倒海軍陸戰隊,看他們操作橡皮艇,翻艇、覆艇,全部都是本質學能,絲毫沒有差錯。馬總統接連兩天,參加軍校畢業典禮與軍警游泳比賽,先要大家不貪財、再來勉勵運動強身,無欲則剛,無論在朝中,還是在部隊中,都是必修功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