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力拼莎拉波娃 雖敗猶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0日訊】接下來關心體育消息,目前世界排名第63的台灣女子網球一姐謝淑薇,29號在英國溫布頓網球賽迎戰俄羅斯球后莎拉波娃,雖然無緣晉級16強,但她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且信心大增,認為球后其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

這是謝淑薇(Hsieh Su-wei)第4度參加溫布頓女單網球賽,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羅斯球后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謝淑薇展現旺盛的戰鬥力。

第一盤謝淑薇開始時雖然有不少失誤,但保住了發球局,第二盤越發穩定,一度以4比2領先莎拉波娃。

謝淑薇曾於2002年的日本名古屋國際青少年網賽,以6比3、6比1擊敗當年15歲的莎拉波娃。

29號是兩人相隔十年後,首次在職業賽對戰,雖然最後以1比6,4比6敗陣,但謝淑薇能夠闖進32強不僅寫下個人最佳成績,也是台灣網壇第1人。

謝淑薇賽後表示,會再接再厲,對於莎拉波娃在比賽中不時尖叫,謝淑薇指出,莎拉波娃聲音真的太大了,和她比賽確實會受影響 。

莎拉波娃賽後,對謝淑薇的表現則表示讚許,認為儘管順利晉級第四輪,但自己確實還有改善餘地。

2004年莎拉波娃贏得第1座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冠軍,連同今年的法網冠軍,已囊括4大滿貫賽冠軍,她期盼這次能再登后座。

新唐人記者 葉文樺 綜合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