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淺層強震 逾2萬人受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0日訊】今天(30號)清晨5點07分,大陸新疆石河子市西南約151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6.3的強震,新疆北疆的大部分城市,都有強烈震感,造成4735棟房屋受損,目前已知34人受傷,總計大約有2萬2千人受災。

新疆接連發生地震,最新的一次達到芮氏規模6.3,隨後最少有8次餘震,最強達到芮氏規模3.9,震中所在的新源縣大量房屋倒塌,電力供應一度中斷、交通受到山體滑坡阻礙。

新疆首都烏魯木齊市區也有強烈震感,有遊客反映,當時地震持續時間長達20多秒,還有不少居民被地震震醒,驚慌躲至樓下空曠地。

烏魯木齊民眾:「我們是那個地震,你知道嘛,因為晃的有點厲害,我們就搬到這,等地震完了。」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公布,新疆石河子市西南約151公里處地震屬於淺層地震,震源深度位於地表以下9.8公里處。石河子距離新疆首都烏魯木齊以西100多公里處,目前約有2萬2千人受災。

新唐人記者 葉文樺 綜合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