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林資金往來 搜林益世住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日訊】爆料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索賄的地勇負責人陳啟祥,6/30經過特偵組偵訊後,傳出調查發現,林益世跟陳啟祥有可疑資金流通,7/1上午,檢調到林益世高雄、台北住處進行搜索,下午首度以偵字被告身分傳喚林益世到案說明,釐清案情。

上午9:40,檢調到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在高雄的住家搜索,這裡就是地勇負責人陳啟祥供稱林益世對他開口要8千3百萬的談話地點,檢調搜索時,鐵門拉下,透過縫隙看得到檢調人員搜查,而林益世的父親林仙保也在場,這是繼特偵組拘提地勇負責人陳啟祥到案後,另一波搜索行動,而在前一天的約談中,檢方從陳啟祥那,拿到陳啟祥跟林益世原始對話錄音檔,跟林益世的通聯紀錄,還有提領美金疑似行賄的原始水單。

媒體報導,檢調初步發現,陳啟祥跟林益世有資金往來。

(翻攝自TVBS畫面 )

前行政院秘書長 林益世(2012.6.28 ):

「我從來沒有索賄,今天一再的要我去交待說,有沒有這些數字,沒意義的。」

主持人 李濤(2012.6.28 ):

「有中間提到3 3 23這些數字嗎?」

前行政院秘書長 林益世(2012.6.28 ):

「濤哥,我的印象中,完全是沒有。」

主持人 李濤(2012.6.28 ):

「沒有沒所謂的6千3百萬,這個是在過去2010年收的?」

前行政院秘書長 林益世(2012.6.28 ):

「沒有。」

立委(民) 鄭麗君:

「6千3百萬,這個數字,到底林益世有沒有收錢?我想週刊報導的是非常具體,包括陳啟祥所稱是以美金現鈔來交錢的,那時、地、人、時,也都相當的吻合,現在就只剩下這個物,到底林益世有沒有收錢,我想特偵組應該盡快的把這個問題釐清。」

陳啟祥的供詞,對林益世不利,檢調已經到林益世高雄住處搜索,而資金往來如果確認是賄款,收賄罪是7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是以行政院秘書長職務索賄,還涉及公務員藉事藉端勒索財物,十年以上重罪。

立委(民) 趙天麟:

「那這樣一個索賄情況,是十年以上重罪,那就會創下二次政黨輪替以來,國民黨執政被判刑最重,而且是最層峰的官員。」

沒有露臉的林益世,透過律師表示願意跟陳啟祥對質,強調自己的清白,在檢調對林益世展開調查動作後,有沒有收賄,很快會真相大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