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創作 雲林插畫家在地深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日訊】雲林土庫的青年藝術家張真輔,專攻插畫作品豐富,舉凡社區彩繪、賀卡、鄉鎮映象畫,以及繪本等等都有他的蹤跡,讓人印象深刻。同時他更用自己的繪畫專長,深耕雲林在地文化,回饋鄉里,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看的出來這是什麼主題嗎?這是最新最有特色的土庫鎮地圖。

雲林土庫藝術家 張真輔:「算是一塊小小拼圖,那我要怎麼在範圍裏面,把我印象中對土庫的印象,畫在這個圖裏面,這也是我剛回土庫的時候,回到自己家鄉,去回想我生長的環境跟我以前有什麼不一樣,我印象裏面就是有很多稻田,有牛有農夫,然後附近有很多養豬戶。」

多樣的創作作品,賀卡、掛圖,還有專為建國百年設計的洗髮精瓶子。哇,這邊還有非常吸晴的小板凳。張真輔五年前回到故鄉雲林,幫崙內社區創作了非常有地方風味的彩繪,也製作了一件讓村民們都愛穿的T恤。

八十歲崙內社區阿伯:「社區畫這個很好,我很欣賞,畫完大家稱讚。」

高中生:「其實我滿喜歡這件衣服的,而且顏色和圖案很鮮艷。」

除了用插畫展現雲林在地文化,張真輔還曾幫平面雜誌創作繪本,講述關渡自然公園生態。

雲林土庫藝術家 張真輔:「在畫這個的時候,讓我想到小時候,在農村的時候幾乎家家都有養牛,所以在我童年記憶裏,是跟牛有很大的因緣,所以其實在畫這本的時候,也勾起我小時候跟牛相處的習性跟一些觀察。」

三十多年的繪畫累積,用豐富的色調,創作出繽紛作品,也?雲林注入了新的文化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李淑津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