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第二日 數乙考題結合時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日訊】大學指考今天(2日)進入第二天,包括自然組和社會組考生,一共7萬5935名考生同時上考場,但因為是上班日,陪考家長少了許多,上午數學乙考試,出現貧富差距和所得稅等時事題,大考中心說,這題目是近4年來,最簡單的一次。

建國中學考場,上午8點40分,第一節考試鐘聲響起,考生依序進入考場,雖然大學指考第二天,遇到禮拜一上班日,但還是有不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親,特地請假來陪考。

家長:

「每天都有班,每天都很忙呀。」

家長:

「孩子考試很重要呀,辛苦了三年,不是為了今天嗎?所以就特別請假,還好公司同事都很體諒,都願意幫忙分擔。」

雖然建中考場,都是自然組考生,但還是有不少人跨組,參加「數學乙」考試。10點考試結束,大考中心分析,題目是四年來最簡單的一次,時事題方面,關注到貧富差距 ,和所得稅議題,考生說有讀書,拿高分應該不難。

指考生:

「還滿簡單的。(都是課內還是課外的?)都是課內的吧。」

指考生:

「有考一點矩陣的題目,還有…,其實滿基本的啦。」

指考生:

「我覺得(題型)滿平均的,今年沒有什麼統計,機率好像一、兩題吧,不等式也是大概一、兩題。」

由於考試第二天,以共同科目為主,一共有7萬5935名考生,一起赴考場,大考中心說,全台考試秩序良好,但天氣很悶熱,只有冷氣故障等,零星小狀況,應該不至於會影響到考試公平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