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籲敘利亞 建立過渡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日訊】敘利亞反對派活動家沙拉1號表示,大馬士革附近的紮爾馬卡,上週六一天就有80人被殺,而有800多個家庭目前被困在霍姆斯市,呼籲國際社會進行人道主義救援。同一天裡,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強調:德國支持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有關敘利亞和平過渡的6點方案,敦促敘利亞建立過渡政府。

敘利亞活動家沙拉(Khaled Abu Salah)在土耳其接受了採訪。

敘利亞活動家 沙拉:「800個家庭被困在霍姆斯市,等待人道主義救援。他們沒有食物,根本不可能找到藥品或者接受治療。我離開了敘利亞,到這裡表達他們的聲音,希望國際社會馬上停止(阿薩德)的轟炸和對霍姆斯市的包圍,迅速行動。特別是對霍姆斯市老城。」

沙拉還表示,大馬士革附近的紮爾馬卡(Zamalka)昨天一天就有80人被殺,而俄羅斯應該為此負責,因為他們為阿薩德政權提供了幫助。

沙拉今年2月在網路上公布了被害美國戰地女記者柯文(Marie Colvin)與法國攝影師歐克裡克(Remi Ochlik)屍體的視頻,引起了轟動。

同一天裡,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在柏林的記者會上表示:

德國外長 威斯特威勒:「過去幾天裡,不幸的是敘利亞衝突局勢、區域性危機進一步升級的風險已經增加。因此我歡迎安南的努力讓敘利亞暴力衝突結束而開始政治過渡。德國支持這個政治解決方案。」

威斯特威勒還表示,星期六(6/30)的維也納會議證明了國際社會尋找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方案的明確而一致的意願。

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多個世界大國星期六在維也納達成協議、要求在敘利亞成立過渡政府。但作為阿薩德最強的盟友,俄羅斯不同意西方國家要求阿薩德下臺作為和平過渡的前提條件。

目前各方現在都期待俄羅斯對大馬士革施加影響力,讓敘利亞結束暴力、開始和平過渡。而安南提出的敘利亞和平方案是各方討論的唯一方案。

自從去年初敘利亞爆發反對阿薩德的革命以來,已有至少一萬人在衝突中死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一 李清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