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董座今交接 員工嗆聲反民營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日訊】台灣中油今天(2日)上午辦理董事長交接儀式,不過,這場交接典禮中也傳出一個小插曲,中油工會的代表強佔主席台十多分鐘並潑墨抗議,表達反對中油民營化和總部搬遷的立場,對此經濟部長施顏祥說會耐心溝通。

身穿黃色背心,中油工會代表現身中油董座交接大會,拉起白布條,表達不滿。

抗議員工:「民營化等於財團化、民營化等於財團化,反對大樓搬遷、反對大樓搬遷,油價調漲員工無辜、油價調漲員工無辜。」

油電雙漲,引發民怨,中油員工無奈受波及,說到激動處把墨汁潑在身上,塗黑整臉,象徵自己遭到嚴重抹黑。

中油勞工董事 孫志偉:「一路抹黑,不替我們伸張,不替我們伸張正義。」

中油工會董事強佔主席台十多分鐘,最後和平下台,繼續交接典禮,但這小插曲卻讓在場的經濟部長施顏祥一臉尷尬,神情嚴肅。

經濟部長 施顏祥:「基本上我們會耐心的溝通,這需要耐心溝通,需要花時間、這一定要花時間,包括社會溝通、包括工會溝通、包括員工溝通,這個一定會進行的。」

台灣中油公司新任董事長 林聖忠:「(民營化)就是內部我們知道有不同的聲音大家都看到了,這一點我也講到說透過內部員工多面向溝通,希望大家慢慢產生一個共識出來,然後看看後續怎麼去推動。」

針對民營化議題,經濟部長及新任董事長都強調,會再進行內部溝通、耐心協商,尋求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