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換水不用藥 混養白蝦更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日訊】雲林口湖養殖業盛行,目前最夯的就是南美品種「白蝦」。採取文蛤、白蝦和虱目魚混養的方式飼養,還自行研發白蝦太空包食品,讓顧客吃的更方便衛生,一起去看看。

您對「金鋼蝦」和「黃金蝦」感到陌生嗎?這可是雲林口湖水產產銷班,採用與文蛤、虱目魚混養,而養殖成功的白蝦。

口湖白蝦水產班班長 李信義:

「差不多一個文蛤一隻白蝦,差不多是一比一,文蛤是可以幫助我們養蝦,讓水質更好,(為什麼有虱目魚)虱目魚牠會吃裏面的不好的東西,牠的比例大概一分地五百尾。」

口湖漁會的人員 何銘祥:

「在我們的這個近自然生態的養殖裡面,它是完全不用藥,它是靠自然的換水方式,相輔相成。」

因為養殖的空間大,讓白蝦可以完全活動,所以每一隻都非常健康,白蝦水產班班長還投資冷凍機器,讓牠們更保鮮。

口湖白蝦水產班班長 李信義:

「短時間之內把牠急速冷凍,牠裏面的東西牠不會,牠的細胞不會破壞掉,所以牠就會保持牠很新鮮的程度。」

除了推廣養殖,李信義還幫產銷班研發太空包,讓顧客能吃得更方便衛生。

饕客:

「好酥喔!又香、又酥、又脆,好好吃喔!」

養殖過程堅持不用藥,收成後還要曬池子,就是為了希望打造高產值,讓口湖成為白蝦的新故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