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收押禁見兩個月 編號2559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日訊】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坦承收賄,法院昨晚裁定羈押禁見。今天凌晨步入台北看守所接受脫衣檢查,之後關入忠三舍,展開為期兩個月的羈押,從今以後林益世就只剩下2559這個編號,斷絕一切接見,僅律師可以會面,而食衣住行將與一般收容人一樣,沒有禮遇。

2日晚間十點,法院裁定收押,接近凌晨12點,林益世戴著口罩、雙手上銬,坐上特偵組偵防車,在法警戒護下載往台北看守所,車子裡面不再是權傾一時的行政院秘書長,而是羈押禁見的貪污被告。

林益世委任律師 賴素如:

「基本上就是坦然面對,靜候司法調查。(會抗告嗎?)律師還會再研議。」

半個小時後,凌晨12點30分林益世抵達看守所,但路旁早有民眾等待,看見林益世立刻鼓掌、吹口哨、嘲諷歡迎。

在法警戒護下,林益世低頭步入看守所。

編號2559,而且與一般收容人一樣都要進入檢查室脫衣檢查,所方也為他準備一個鐵盒便當,經過一夜休息,林益世早上6點50起床,8點吃早餐,而早餐吃的是蔭瓜、筍絲絞肉粥,午餐吃蔥燒雞及南瓜冬粉等菜色,與一般收容人一模一樣。

聲源:台北看守所發言人 葉碧仁:

「他這段期間進來,心情很平靜,而且都很配合我們所方的一些規定。」

林益世被收押在忠三舍的兩人禁見房,只有1坪半左右的空間,24小時全程錄影監控一舉一動,吃喝拉撒睡都在這裡,飯菜則從下方小洞送進來,至於室友部分則是經過特別安排。

聲源:台北看守所發言人 葉碧仁:

「安排一個案情滿單純的,初犯跟他知識程度相當的,來做為他的室友,讓他們之間能夠有話題這樣子,他們互動的滿好的。」

林益世委任律師 李傳侯:

「(林益世)就是沒有睡好,第一天進來都是這樣,因為昨天晚上到這裡就很晚了。」

在看守所內,由於羈押禁見,林益世只能見律師,中午會有30分鐘的休息時間,但只會在舍房走廊放風一次,也不會到工廠做事。收押期間,特偵組將視需要,隨時借提林益世來偵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