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情延燒 恐牽連更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4日訊】林益世索賄關鍵錄音曝光,由於錄音檔中聽到林益世妻子彭愛佳也在現場,因此檢方研判彭愛佳可能知情,昨天下午二度約談到她到案說明,彭愛佳離開特偵組時仍然是證人身分,不過,特偵組發現,可能有民代、地方官員及國營事業高層共同涉案的事證,將列為下一波偵辦重點。

長達十個小時的偵訊,林益世妻子彭愛佳難掩倦容,神情十分疲憊,畢竟從3日下午2點進入特偵組出來時已經是深夜的11點40分,只是不論媒體怎麼追問,彭愛佳維持一貫回答。

林益世妻子 彭愛佳:(101.7.3)

「(您當時真的有在場嗎?因為那個關鍵錄音帶有提到您問人家說要不要喝茶?)謝謝大家關心,謝謝。(您真的都不知情嗎?)謝謝大家關心,偵辦的細節請特偵組來說明,我們全力配合調查。」

相較7月2日,彭愛佳第一度到特偵組應訊時,畫了妝,臉上也帶著笑容,還說自己力挺林益世到底。二度前往特偵組說明的她,不但素顏,神情也很憔悴,態度也保留許多。

林益世妻子 彭愛佳:(101.7.3)

「(當初您說百分之百相信丈夫的清白,但目前他已經被羈押獲准)現在我們很簡單,我們態度只有一個,就是全力配合特偵組的各種調查。」

原本這次約談彭愛佳,特偵組預計兩個小時完成,時間卻越拖越長,而且還兵分多路到銀行調閱夫妻倆的資金流向,但彭愛佳最後還是被請回,維持證人身分。

林益世妻子 彭愛佳:(101.7.3)

「這樣可以了嗎?這樣夠了嗎?好不好,謝謝大家,可以留條路給我走嗎?對不起啊!大哥,拜託一下。」

彭愛佳最後坐上租賃公司的轎車,回到行政院秘書長官邸,外界好奇的是,林益世明明已經不是秘書長,為什麼官邸員警還是讓她進去?

記者vs.官邸員警:

「是誰通知你的?為什麼彭愛佳可以進去?請問一下,進你們這邊的車子應該要有通行證吧!」

官邸員警相應不理,不過林益世索賄案,可不會因此而劃下句點,畢竟關鍵錄音帶中的這段話。

陳啟祥vs.林益世:

「這次跟上次不一樣,我講白一點,我講出去要負責任,我要用我的角度跟角色,我要安撫一些人,不敢說我什麼,包括王進士這一件,我絕對不會讓這件跟那件有關。」

據了解,特偵組日前在北、高同步發動大搜索,查扣到不少關鍵證據。在中鋼、中耀、中聯資等公司查扣的資料,顯示不少立委、地方民代都介入業者與國營事業之間的合約,案情可能像一串肉粽,特偵組也將逐一簽辦這些違法人員,列為下一波偵辦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