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樂儀旗隊 受邀前往中歐管樂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4日訊】擁有光榮傳統的北一女樂儀旗隊,成立以來應邀前往各國表演,曾是2009年愛丁堡音樂節上,唯一一支亞洲隊伍。今年7月,受中歐管樂節之邀,樂儀旗將前往奧地利,讓歐洲看見台灣青年的管樂實力,也為台爭光。

豔陽下,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揮著汗水,配合無間地練習,為管樂節做最後的整裝。

今年,北一女樂儀隊接到歐洲規模最大的管樂活動之一,中歐管樂節的邀請,團員們將在週四啟程,前往奧地利。今年共有40個樂團受邀參加中歐管樂節,大多來自歐洲。

北一女樂隊隊長 莊同學:「(去年)知道有可能去,到今年才確定中歐(管樂節)有邀請我們。所以我們大概從今年的五六月才開始練習。」

北一女樂隊隊長 林同學:「應該是看看國外的表演,因為之前只看過美國的影帶。沒有現場看過,歐洲又是實力很強的隊伍,就會想見識一下。」

不過,完美演出的背後,總是有著無數揮汗苦練的時刻。

樂隊隊長說,為了參加管樂節,團員們每天從早上8點練習到下午5點。

北一女樂隊隊長 林同學:「天氣會很熱。因為樂旗不只是要有體力要走路,做一些動作。是整個身體都要用力。加上又是室外的場地,選的曲子又是軍樂,要比較有氣勢又磅礡,然後就會很累。」

歐洲此行,校長勉勵團員,除了留下美好回憶,同時也要做一位親善大使,為台灣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