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奪冠 馬德里遊行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4日訊】奪得歐洲盃冠軍的西班牙國家足球隊星期一在馬德里舉行了盛大的慶祝遊行,場面歡騰,舉城狂歡。

當天的馬德里街頭,變成了一片紅色和黃色的海洋。成千上萬的西班牙人揮舞著旗子,

歡迎國家隊的英雄們凱旋而歸。

西班牙足球隊星期天(7月1日)以4-0大敗義大利隊,成功衛冕歐洲盃,他們也成為現代足球史上第一支連續贏得三項重大賽事的球隊。

西班牙隊中場 伊涅斯塔:「我很榮幸成為這個傳奇球隊的一員,因為他們是獨一無二的。我特別自豪的是,能夠在這個困難時期看到你們開心的笑容,你們的歡樂讓我們感到自豪。西班牙萬歲﹗」

在慶祝遊行開始之前,西班牙國王和王室接見了全體隊員,隊員們也送上一件有全體隊員簽名的球衣給國王。

西班牙國王 卡洛斯一世:「你們表現的非常出色。你們將個人能力的發揮與團隊精神融為了一體。」

西班牙正處於經濟困境之中,因此國家隊的勝利對許多西班牙人來說,帶來了一個難得的狂歡之夜。

新唐人亞台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