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初體驗 嘉暑期營快樂「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5日訊】想要擁有一個與眾不同的布包嗎?嘉義縣朴子市公所在刺繡文化館舉辦「小小刺繡家體驗營」暑期活動,吸引了許多親子報名參加;小朋友在穿針引線中,不僅認識傳統在地文化,也繡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布包。帶您一起去看看。

穿針引線,對這些小朋友來說,可是頭一遭,每個孩子都戰戰兢兢的,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被針刺到。

小朋友 林妤韓:「第一次,感覺有點怕怕的,怕被針刺到。」

小朋友 陳冠宇:「(會不會痛?) 還好。」

刺繡的基本針法多樣化,在老師的指導下,小朋友個個神情專注,就怕一個不小心做錯了。

指導老師 黃靜悅:「它葉子的輪廓,這個是迴針繡,然後葉脈的是平針繡,樹枝的地方,也可以說鎖鍊(繡),也可以叫做雛菊繡。」

小朋友 陳映瑄:「在穿線的時候,會容易搞混。」

小朋友 王則量:「要很專心,還有細心度,你如果分心,就會插錯地方。」

朴子市長 王如經:「在這個刺繡研習營當中,讓他學習養成他們的耐力與定力,可以和我們在地的這個傳統文化結合。」

簡單的刺繡,讓布有了新的風貌,也讓小朋友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小朋友 陳品潔:「用自己做的東西,感覺很有成就感。」

小朋友 林妤韓:「我縫出來的(作品),跟別人不一樣。」

家長 許雅晴:「因為他們平常在家裡,不可能會用到針線,參加這個刺繡營的話,就是讓小朋友體驗說,(包包)就是這樣子一針一線這樣縫起來的。」

暑假剛開始,小朋友就過了一個很另類的假期,在穿針引線中認識傳統在地文化,也繡出他們獨一無二的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