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科學家稱發現新亞原子粒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5日訊】來帶您看到,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科學家星期三宣布,他們發現了一種新的比原子還小的粒子,可能就是目前尚未被實證的希格斯玻色子,一種被科學家們認為帶質量的基本粒子。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科學家星期三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他們新發現了一種比原子還小的粒子單位,可能就是很久以前就被預測存在,但始終“在逃”的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 ),一種在粒子物理學中被科學家們認為是建構宇宙的基本粒子。這種粒子與之前預言構成質量的「上帝粒子」特徵一致。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總負責人洛夫-霍耶爾(Rolf Heuer): 「我們已經發現了一種新的粒子,一個玻色子,很可能的希格斯玻色子,但我們還必須找出這是哪一種希格斯玻色子。」

希格斯玻色子由英國物理學家希格斯提出,被認為是能夠解釋粒子如何凝聚成恆星、行星、甚至生命的失落環節。

科學家使用世界上最大的粒子加速器:大型強子對撞機(Large Hadron Collider),以光速來撞擊原子。

衝擊之下產生的能量讓他們發現了希格斯玻色子。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科學家尹肯德拉(Joe Incandela):

「要記住,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初步的成果,但我們認為它是很有力且可靠的。不然我們不會發表它。」

在描述粒子和力相互作用的「標準模型」理論中,希格斯玻色子是最後尚未被發現的粒子,證明其存在被認為是對於「標準模型」理論具有重要的意義。

新唐人記者 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