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輪車夏令營 戶外運動新選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6日訊】暑假期間桃園縣海湖國小舉辦獨輪車夏令營,因為簡單易學又不受空間限制,讓大人和小朋友都躍躍欲試,其中不只學得體育技能,還能學習群體生活。

靈活的獨輪車雙人舞,繞場好幾圈,孩子們默契十足,讓現場掌聲不斷。

海湖國小 小朋友:「我練獨輪車已經四年了,一開始練的時候覺得很難,已經會前進、上車的時候,就慢慢練(增加)難度。」「我在練習的時候,站立是最難的,先經過教練的講解,再慢慢從教練開始拉我們,慢慢會了之後,就覺得很簡單。」

桃園縣教育局 局長 林逸青:

「學習得好又可以表演,就有這種力與美感的結合,這邊可以交交朋友,讓他群育上可以建立良好的關係。」

教練現場講解:「右手邊把它壓著,左手邊調整,調整你的高度,一般來講高度大概在你肚臍左右。」

暑假期間多讓孩子接觸戶外活動,讓空閒時間有更多元的優質選擇。

小朋友:「看哥哥姊姊騎獨輪車看起來很好玩。」

小朋友:「暑假的時候在家裡玩電腦不可以出去玩,然後乾脆來這裡報名。」

桃園縣海湖國小校長 姚璠:

「藉由這個活動讓小朋友能夠參與,不但能夠運動強身,也能夠有效的利用他們暑假的作息,不要讓小朋友都荒廢在這個網路上面的虛擬世界裡。」

獨輪車運動,可以鍛鍊小朋友的專注力,加上不受空間限制的便利性,成為小朋友體驗戶外運動的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