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橫旅遊 大溪經國紀念館正式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6日訊】2012桃園縣北橫旅遊節,在大溪經國紀念館正式起跑,展開為期一個月活動,剛啟用的大溪經國紀念館,展出故總統蔣經國先生的生前文物,炎炎夏日想外出走走嗎?也許體驗北橫之美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翻修後六月份重新啟用的經國紀念館,建築物屋頂的外觀,是以黑貓中隊的U2偵察機機翼為概念、設置的巨型白色鋼架;走進館內,展出故總統蔣經國先生的生前文物,供兩岸遊客細細品味。

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 局長 李紹偉:

「地面上會特別留一個台灣的地圖,就是因為說這個展區裡面除了他的居家生活之外,後面那一段主要展示台灣當時的十大建設。」

文物館裡也收錄許多蔣經國的舊照片,勾起部分參觀民眾對他的懷念。

參觀民眾:

「又不貪污很清廉又很接近百姓,也會了解民間疾苦。」

參觀民眾:

「他的十大建設台灣的經濟發展剛好就在那個時刻,我覺得台灣有今天應該歸功於他。」

紀念館的前身其實是大溪遊客中心的,因此館內也陳設了介紹大溪到北橫的沿線風景。

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 局長 李紹偉:

「北橫它沿線有非常非常多的景點可以帶著大家去玩,那這個遊客中心也是北橫的起點,就所謂台七線的起點」

沿著台七線,走一趟北橫自然人文之旅,無論是老式建築、特色小吃、美麗花海,還是大溪老街,都值得您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