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17週年團慶 公演四場傳統京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6日訊】國光劇團17週年,特別推出四場傳統京劇公演,知名演員魏海敏、唐文華,台灣兩位女扮老生的鄒慈愛、王鶯華,大陸石家莊名淨牛征良等,都將參與演出,現在就帶您先一睹為快。

[內文]

《八義圖》對白:「像你貪圖富貴,賣友求榮;而今見了老夫,還是這樣洋洋得意,真乃是無恥之輩!皮鞭伺候!」

手持皮鞭不斷抽打,春秋晉國的大將軍魏絳,在不知實情下,嚴懲藏匿並撫養「趙氏孤兒」的程嬰,抖動身軀跪姿向前,國光劇團一級演員唐文華傳神詮釋,與大陸石家莊名淨牛征良,同台亮相,娓娓道出匿藏孤兒的故事原由。

《八義圖》對白:「此話當真?將軍若不如此,我焉敢吐露真言!這?」

大陸石家莊名淨 牛征良:「提起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精神,來把我說這個學的,老師教的,導演的辛苦,整個的把它表現給台灣觀眾。」

國光劇團一級演員 唐文華:「就在這短短的時間,要把最好的呈現出來,也就是全力以赴,讓觀眾看到我們的認真用心以及努力。」

《空城計》對白:「我正在城樓觀山景。」

飾演諸葛亮的鄒慈愛,及《徐策跑城》中飾演徐策的王鶯華,兩位台灣女扮老生的資深演員,賣力演出。

國光劇團坤生演員 王鶯華:「場地的限制,每天都有人不斷的排戲,所以我只能就是搶,那中間大家吃午餐了,我就走了,我就全身扮相,就開始跑,跑了一個中午。」

國光劇團坤生演員 鄒慈愛:「看他的穩重,等於是騙敵人的那種,也是古代的演戲的能手就是他,就是諸葛亮,要演得很淡定。」

邁入17歲的國光劇團,推出系列傳統京劇戲碼,《三打陶三春》、《空城計》等,原本預定的《百花公主》,因為主角黃宇琳罹患急性貝爾麻痺,無法登台,改演4齣折子戲。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 王安祈:「我們全團的一二等演員,全部登場,那麼希望觀眾能夠原諒,也繼續支持。」

透過演員的深刻描繪,要帶領觀眾體會傳統京劇的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