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案未決 立委:投保協議不簽也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9日訊】新聞頭條,持續帶您關注:中共秘密逮捕台灣法輪功學員、科技公司經理鍾鼎邦至今已22天,由於台灣政府未與對岸有任何積極交涉及具體營救的結果,各界轉而質疑政府是否有必要簽署一個無法充分保護台灣民眾赴大陸人身安全的投保協議。有立委指出,鍾鼎邦案件是兩岸交流中的重要案件,如果台灣公民在大陸的人身安全無法得到具體保障,投保協議不如不簽。

台灣公民、新竹科技公司經理鍾鼎邦遭中共秘密逮捕至今22天,立委認為,如果鍾鼎邦案沒有得到妥善解決,目前仍在談判中的兩岸投保協議,我方要求的人身安全保障便無法確實,投保協議不如作罷。

立委(台聯)黃文玲:「他(鍾鼎邦)還不是台商,他只是一般去旅遊的民眾,所以我們認為,投保協議如果真的沒有辦法保障我們的台商,在中國大陸那麼強硬的立場之下,我們認為不簽可能比簽了更好。」

第八次江陳會因投保協議而觸礁,我方要求中方刑事或行政拘留台灣民眾時,應排除適用中國剛修正的「刑事訴訟法」規定,「無例外」的在廿四小時內通知台灣家屬,在談判未獲具體進展之際,發生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赴大陸探親遭政法委秘密逮捕、並羅織「危害國家安全及公共安全」罪名,對於目前營救進度遲滯,我方政府回應消極被動,立委表示不能接受。

立委(民) 鄭麗君:「我們現在正在跟中國談判投資保障協議,立法院曾經決議要求,我方政府要提出家屬探視權、代表探視權跟律師在場權,所以我方政府應該是積極去行使代表的「探視權」,但是現在一方面跟人家提出要求,一方面又不做,這不是自打嘴巴嗎?」

立委(台聯)黃文玲:「鍾鼎邦的案件,事實上可以非常明顯地看出就是未來兩岸交流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案例,如果我們的政府跟我們的媒體都沒有把中共的惡行披露出來的話,那我覺得我們台灣來講這個人權國家,事實上是沒有辦法說服國際社會。」

立委黃文玲表示,先前中方已經表態,未來在投保協議談判上不會再讓步,如果鍾鼎邦事件不能順利圓滿落幕,兩岸投保協議,恐怕更難取信於人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