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低碳鄉 建構慢遊優質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9日訊】屏東縣的小琉球是台灣唯一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島嶼,一年四季都很適合旅遊。在小琉球多半以機車代步,現在屏東縣在當地推廣電動機車,讓民眾在探訪小琉球時降低污染朝無碳島的方向邁進,為下一代保留原始風貌。

讓孩子興奮的寄居蟹,忘了回家的藍指海星,唾手可得的梅氏長海膽,跟著導覽人員走在珊瑚礁淺攤上,小琉球豐富的潮間帶處處是驚喜。

小琉球導覽人員:「所有的潮間帶的坑坑洞洞幾乎都是牠們(海膽)挖的,牠們是所有生物的房子的建造者。」

小琉球是台灣唯一的珊瑚島,造就當地特殊的地貌。

小琉球居民 洪素月:「我們小琉球有特色產品,能夠把好吃的帶回家。把那些該留的該有的生態留在小琉球,讓他生生不息,留給後代子孫,也能夠看到小琉球島的美麗。」

當地居民建議,到小琉球旅遊可以住上一晚,體驗一下小琉球夜晚的幽靜。

小琉球居民 洪素月:「最起碼要住一個晚上,晚上的寧靜如果你是住在靠海的民宿,晚上是看星星包括聽海浪聲,看星星,我常講說這只能夠意會不能言傳,要你自己本身來體驗。」

機車是島上方便的交通工具,工業污染少的小琉球,正在逐步推廣電動機車,希望建構無碳島的天然環境,為遊客保留原始風貌的慢遊島。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簡陳如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