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遭陸拘 胡元輝:政媒應積極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0日訊】新竹科技公司經理、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中共非法拘捕再過八天就滿一個月,不僅台灣政府沒有積極作為,反觀媒體也少有報導,對此,曾擔任臺灣公共電視總經理、中央社社長的資深媒體人胡元輝表示,政府與媒體應該積極關注,並拿出行動處理,向台灣的人民證明,台灣是一個保護人民、自由人權的地方。

新竹科技公司經理、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中共非法拘捕,再過八天就滿一個月,不僅台灣政府並無積極作為,反觀媒體也少有報導,對此,曾擔任臺灣公共電視總經理、中央社社長的資深媒體人胡元輝說。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 胡元輝:「一個台灣的人民,到了中國大陸去,無緣無故的失蹤了,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媒體我們的政府,都應該要趕快來關注,這樣的情況才對,這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應該要有的舉措,所以媒體不關注這樣的事情,這是很奇怪的事情,政府不出來處理這個事情,更是讓人家覺得奇怪,所以我想這件事情,政府應該趕快拿出行動,來處理這件事情,像台灣的人民證明,他是一個保護台灣人民,自由人權的一個地方。」

中共官媒以鍾鼎邦「向大陸郵寄電視插播器材」為由,遭中共政法委冠上危害國家安全罪名,胡元輝對鍾鼎邦的插播義舉,表示肯定,而對中共的栽贓罪名,無法理解。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 胡元輝:「這是一個非常令人覺得,難以接受,而且覺得非常非常奇怪的地方,中國政府的當局,一直在強調說,跟世界的潮流一直走,那麼要往所謂的開放的方向走,完全是背道而馳的,我想很清楚的,應該盡快的釋放這位學員,同時向全世界說明,為什麼他這段時間失去了蹤跡,他人在哪裡,同時應該要有個補償,我想這已經到了一個時候了,這個中國政府的當局,必須要正視,到底為什麼要如此對待法輪功學員的這些所有的敗行劣跡,我想所有的事情都應要,儘快的做一個處理。」

目前台灣各界紛紛聲援表態,譴責中共無理抓人,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胡元輝也呼籲,媒體應該勇於報導,關注台灣自由人權的生命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