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應撤銷中國最大黑社會政法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0日訊】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胡佳,近日投書《華盛頓郵報》,指出中國民主停滯不前,誰人接任新國家領導人並不重要,人民才是政治改革的關鍵;他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說,中共政法委系統是中國最大的黑社會組織,這個機構不撤銷,侵權事件將層出不窮。

胡佳7號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名為「中國濫權催生民主」,文中他形容中共政法委系統對中國百姓,已經展開了長達63年的內戰,例如天安門事件、鎮壓法輪功和強力執行一胎化,都是人權災難。數十年來,中國百姓如同被剝奪了政治權利,各級政法委的非法行為,則凌駕法律之上。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濫用法律、侵犯法律、踐踏法律就是政法委系統,這個機構不撤銷,中國侵犯人權的事情會層出不窮,它的存在也意味著中國沒有司法獨立,法律不可能對權力形成一個切實的監督,中國也不可能有憲政。」

今年秋天中共即將召開十八大,更換領導班子;胡佳認為領導人換屆意義不大,人民應該自己爭取民主人權。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這是一個失衡的社會,必然不穩定,它(中共)現在維穩的壓力越來越大,隨時都有可能某一件事,成為誘導它分崩離析一洩千里的誘因。所以我們坦然穩步的去推動民主化進程,你不用太去考慮共產黨給你多大的空間,空間是你自己爭取出來的。」

胡佳強調,一個社會勇敢站出來的人少,就容易被政府集中火力迫害,反之如果挺身而出的人眾多,那就會發生意想不到的連鎖反應。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像退黨,一個公民公開退黨,他會受到共產黨很大報復的,可是如果幾十萬人同時公開退黨,它沒有任何辦法,而且會成為連鎖反應。」

胡佳長年關注中國弱勢群體、人權議題,2008年,遭到北京當局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半。同年,他獲得了歐洲議會頒發的薩哈羅夫獎,以表彰他在人權領域的貢獻。去年6月,他出獄後,遭到超過200名公安全天候監視。

新唐人記者 易如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