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正式宣布 參選南韓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0日訊】南韓已故總統朴正熙的女兒朴槿惠,正式宣布參選南韓總統,立志成為南韓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總統。朴槿惠曾5次當選國會議員,這次是繼2007年後,第2次宣布參選總統。朴槿惠強調,將以國民福祉為優先政策,並為朝鮮半島的和平努力。

朴槿惠(Park Geun-hye),星期二(10號)宣布,將參與保守派新世界黨(New Frontier Party)的黨內初選,正式角逐南韓總統的寶座。

今年60歲的朴槿惠表示,政府應該向人民傳達國家的問題。承諾將增加工作機會,並擴展社會福利,修正現任總統李明博對北韓的強硬外交政策,也將繼續對北韓提供人道支援。

南韓總統參選人 朴槿惠:「我們的問題是低生育率。人口老化和緩慢成長。作為國家政府,我們在改變時代會有突破,動力。」

有「政治公主」之稱的朴槿惠是已故前總統朴正熙的女兒。2007年,朴槿惠在黨內提名敗給了李明博,而現任總統李明博的任期將到明年底為止。

朴槿惠目前有超過38%的民調支持率,遙遙領先第二位候選人2位數。有望成為南韓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總統。而南韓總統大選將在今年12月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