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武藝南投表演 東西方高手同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0日訊】中國武術淵源流長,不只是華人,連外國朋友也被深深吸引。日前在南投集集鎮公所舉辦第6屆全國武藝表演大會,就有來自美國的武術界好手前來參加,與臺灣各門派一同切磋表演,增進武藝交流。

來自美國的好手們表演拳法、刀、雙環、防身術等,招招鏗鏘有力。他們都為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所折服。

青龍國術總教練S.L. Martin: 「我們研究中國功夫、武術,除了健身以外,武術也代表中國的文化,運動不能長期的做,但武術可以一輩子的練習。」

青龍國術團員Stefano Cianelli: 「對中國功夫有興趣,一方面可以防身,而且又可以鍛鍊我們的身體。」

現場還有太極拳、少林單刀以及傳統中醫養生健體的五禽之戲。

熊氏華陀五禽之戲理事長 謝在來: 「(華陀)他創立了五禽之戲,他就是為了一般的健康,有了健康才有一切嘛,五禽之戲最重要的是經絡的舒暢,還有神經欉的整合。」

武術除了武藝、強身外,最重要是要注重個人道德修為,達到術德兼備的境界。

中華武當趙堡太極拳總會理事長 蕭正忠: 「武術我們拆開來講就是止戈嘛,停止暴力,這就是武術真正的精要跟心法,也就是武術的道德,武術的修養跟心性的提升。」

透過表演交流武藝,讓傳統武術的精神和內涵得以延續流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