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傳承老菜味道 廚師參賽增見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0日訊】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將在紐約舉行,以傳統中國菜餚製作為主軸的廚技大賽,讓第一次參賽的淮揚菜師傅,感受到新唐人回復 正統老菜的用心,主動報名參賽,希望透過大賽的平台,與廚師界的高手,切磋廚技,增加見聞。

餐廳行政主廚 蘇茂璋:「紅燒肚檔主要吃的是草魚的鮮,炒菜的順序很重要,第一個是挑選最新鮮的食材,第二個不要有土腥味,第三個火候的掌握,還有醬料的適量的拿捏,時間的控制。」

一邊料理,一邊解說淮揚菜紅燒肚檔,他是餐廳主廚蘇茂璋,入行18年,對傳統淮揚菜情有獨鍾,蘇茂璋觀察,現代人多數愛嘗鮮,卻逐漸遺忘傳統老菜的純厚味道,他認為,味道的傳承很重要。

餐廳行政主廚 蘇茂璋:「能夠把傳統的味道,一代接著一代把他傳承下去,覺得這個很重要,堅持很重要,有些事情就是急不得,就是要時間,要一些精力去付出,要不然急就章 的東西,就是沒有那個味道,我覺得做淮揚菜就是要有耐心。」

當看到新唐人回復正統老菜的用心,蘇茂璋希望透過大賽的平台,與廚師界的高手,切磋廚技,增加見聞。

餐廳行政主廚 蘇茂璋:「我覺得出去跟大家交流,去看看人家是怎麼做的,有一種參與感,跟一些高手較量可以增進自己的功力,你會看到一些別人不同的做法,可以吸取別人的經驗,我覺得很重要,可以去參與我覺得就可以了。」

今年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已經告一段落,基於對發揚正統飲食文化理念的支持,蘇茂璋號召各地的師兄弟們,明年繼續在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平台上相會。

餐廳行政主廚 蘇茂璋:「這是一個發揚我們中國菜的一個機會,我希望大家能來參加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希望各位師兄弟明年見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