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基秀珍藏 百萬古董芭比台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0日訊】充滿時尚感的芭比娃娃,陪過不少女孩走過童年,其實,不只女生,為第一夫人周美青設計服裝的設計師林國基,也是個標準的芭比迷,為了收集1,200支的芭比娃娃,他走訪15個國家,花費超過1,500萬台幣,現在他將這些珍藏舉辦系列展覽,其中,在1959年出廠,身價百萬的古董芭比,也特別展出,帶您瞧瞧。

閃亮的大舞台,穿著粉紅色T恤的芭比,正在舉行一場搖滾派對,童話故事的小紅帽與大野狼、人魚公主,太空人、校園風等造型,他們都是服裝設計師林國基,15年來的珍貴收藏,其中,綁著馬尾,身穿黑白條紋泳裝,她就是在1959年出廠,堪稱芭比史上的第一位,目前身價超過新台幣120萬元。

服裝設計師 林國基:「其實芭比娃娃最早,她的靈感來源,是來自德國的這一支芭比娃娃,延伸出來,發展出現在一個黑白條紋的一個芭比娃娃,那這個泳裝芭比娃娃,因為全世界現在,剩不到五十支這樣子的數量,所以她非常稀有。」

以航空系列來說,林國基就花了六年,才收集完全套,熱門的婚禮系列,這兩對新人的服裝,就超過30萬台幣,而另一個時尚系列,100多支的芭比,總價就超 過150萬元,每一套服裝單價就要5萬,像是帽子、鞋子這些容易遺失的小配件,也要1萬元起跳。

服裝設計師 林國基:「芭比娃娃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身價,因為它代表非常多女生的一個夢想,當然現在很多男生也在芭比娃娃,像服裝設計師吳季剛,他也是芭比娃娃的熱愛者,那當然芭比娃娃對我來講是,在我服裝設計上,幫助非常多的,因為我非常多的靈感來源,都來自芭比娃娃。」

林國基說,像是第一夫人周美青穿著的服飾,也是參考60年代的芭比,為了收集1200支的芭比娃娃,走訪15個國家,花費超過1,500萬台幣,現在他將這些珍藏舉辦系列展覽與觀眾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