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要回鍾鼎邦!羅拉巴克親函馬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新聞頭條,來看到,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贛州國安局非法拘留,已經進入第24天,國際營救聲浪越來越高。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羅拉巴克今天親自致函台灣總統馬英九,對鍾 鼎邦案表示關切,他措詞嚴厲地表示,馬政府在面對台灣公民被囚禁時,不該無動於衷,應該強烈抗議中共並要求釋放鍾鼎邦。另外,在家屬方面,鍾鼎邦女兒鍾愛今晚已經啟程赴美,將拜會美國議員與國際組織,尋求更多的營救。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台灣連線創辦 人羅拉巴克親自致函台灣總統馬英九,強烈關注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非法拘留案,他直言「台灣政府在這個議題上一直沉默不語,並沒有施壓中共釋放鍾鼎邦。」並強調「鍾鼎邦不該被拘留,台灣政府不能對公民被囚禁無動於衷」。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總統府目前還沒有收到羅拉巴克議員的信函,不過人權是普世價值,也是馬總統長期關心的議題,政府相當關心鍾鼎邦先生的個案。目前正在由行政單 位在積極處理當中」

羅拉巴克已經就鍾鼎邦案,二度發表談話。他說,鍾鼎邦在機場被中共國安綁架,僅僅因為他是一位法輪功學員。羅拉巴克對馬總統寫道,「作為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創辦人之一,我始終相信民主和自由是我們兩國之間共有的價值,這使美台特殊關係具有正當性」羅拉巴克還敦促馬總統,「台灣政府應該抗議中共拘留鍾鼎邦,以及抗議在大陸的所有宗教和政治迫害」。

海內外營救鍾鼎邦的聲浪越來越高,鍾家女兒鍾愛七月十日發文,強調台灣政府不願意派員陪同鍾家母女赴陸探視,保障他們的安全,令人失望。隔日晚間,鍾愛在律師的陪同下啟程赴美國首府華盛頓,預計將拜會美國國會議員、非政府組織與人權組織,尋求更多營救鍾鼎邦的聲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