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愛佳四度應訊 借提林進行測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特偵組偵辦林益世貪汙案,由於林益世堅稱一肩扛,他獨拿6300萬賄款,不過,檢方對此存疑,懷疑有龐大政商共犯集團,上午三度借提林益世進行測謊,另外,也傳喚他的妻子彭愛佳四度應訊。檢方今天傳喚2人到案,是否有同庭對質或在庭外走廊碰到面,特偵組表示,不便說明。

上午九點一過,林益世妻子彭愛佳脂粉未施的四度現身特偵組。或許有7月6日改列被告長時間應訊的經驗,這回一身輕裝。而羈押中的林益世,大約十點步出北所舍房,三度遭特偵組借提,他雙手上銬、穿著白色短袖襯衫應訊,嗆聲民眾也早在北所大門口等候。

沈若蘭委任律師 陳君聖:

「(昨天1800萬不是清點完了嗎?今天還有什麼可以再進行?)可能檢察官他們有別的考量,認為可能放贓物庫是不是有保管上的問題吧!(沈若蘭今天會來嗎?)不會,不會。」

沈若蘭的律師要協助檢方如何保管,烘乾清點後的1800萬,再加上林家人保管箱查扣的美鈔、台幣,特偵組已經掌握林家總計金額7500萬元。但林益世供稱,賄款的6300萬,將美金121萬元,台幣兩千萬都交給了媽媽沈若蘭,自己留下300萬元,妻子從頭到尾都沒經手。

不過,林家帳房、媽媽沈若蘭卻供稱,收下兒子給的美金加台幣6300萬,分散存放在銀行人頭保管箱裡。她還證稱,有一部分的錢委託媳婦彭愛佳處理。

不過,彭愛佳卻說人頭保管箱裡的錢都是林益世轉交的,不知道怎麼來的。錢都兜不攏,而且三人的供詞差異大,原本外界預料林益世和他的妻子彭愛佳當庭對質,卻因為兩人同在特偵組只有半小時,外界無從得知兩人做了什麼。

記者:

「怎麼那麼快就出來了?」

另外,案情爆發至今,林益世曾無奈向律師表示「這輩子做過最笨的事情就是和陳啟祥說話」,但林益世始終堅稱獨拿6300萬賄款,一肩扛下責任,是要掩護更高層,還是有其他共犯?特偵組懷疑林益世說謊,將進行測謊,抽絲剝繭,要突破林益世的心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