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勝雄促放寬引進外勞 以利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勞委會將於九月召開外勞政策諮詢小組會議,討論相關政策。不過,日前(9日)在台北舉辦的「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上,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表達,希望政府改善台灣產業面臨的缺工和高失業率問題,更積極改善台灣投資環境 。

勞委會九月將開會討論是否調整開放外勞配額政策。不過,在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上,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已經率先表態,希望勞委會放寬產業外勞配額。

工業總會理事長 許勝雄:「建議勞委會能夠對於外勞引進全部的指標,根據產業發展跟需求,我們來調整外勞的數量,來增進勞動法規的彈性,這樣才有利於產業的發展,以及提高我們全體的所得。」

根據勞委會資料顯示,5月份,台灣的失業人數達到46萬6千人。但是到今年5月為止,在台外勞總人數已經達到43萬6593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三萬人。部分勞團人士對放寬外勞來台持反對立場,認為會擠壓本勞就業機會,但許勝雄持不同看法。

工業總會理事長 許勝雄:「有很多的企業其實是缺工的,但是我們又看到很多資訊告訴我們,失業率還是這麼高,那到底是哪一個環節出了狀況。」

目前十九萬個職缺中,其中有一半是製造業,尤其是以製造業特定製程產業,也就是一般認為骯髒、辛苦及危險的3K產業,缺工問題嚴重,是否在外勞政策上再放寬,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表示。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 :「我們也會擔心,整個社會的調適的過程裏面,還有我們在目前對於這所謂外籍勞工的相關制度的規劃上面,是不是還有欠缺之處,每一個環節如果稍一不慎的話,就很可能會有他連帶性的一些反應出來。」

產業界反應希望人力運用更有彈性,雖然開放引進勞工可以降低生產成本,但如何優化投資環境,並落實執行相關政策,考驗政府部門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庭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