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專訪風波 新唐人深表遺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非常謝謝吳教授的分析。繼續帶您看到,中國知名影星范冰冰日前代言法國巴黎時裝名牌史蒂芬‧羅蘭 走秀活動時,接受新唐人電視台專訪。她返回中國後,隨即遭到有關方面的壓力。對於中共當局的作法,新唐人發表聲明表達遺憾,同時再次強調本台捍衛新聞自由的意志 。

新唐人電視台多年來以專業風格報導巴黎時裝週活動,獲得巴黎時尚界的肯定好評,今年巴黎時裝週活動當中,新唐人更成為史蒂芬‧羅蘭(Stephane Rolland)特別指定採訪的唯一 中文媒體。

新唐人新聞部主管 黃萬青:「受邀代言的中國明星范冰冰女士,在接受新唐人專訪之後,在中國大陸的論壇上引起熱烈的討論,甚至有一些五毛進行惡意的誹謗和攻擊,給范冰冰女士帶來極大的壓力。同時,有關方面希望新唐人把這個報導撤下來。」

多年來,中共從未停止透過政治、外交、經濟利益等恐嚇手段,試圖干擾與打壓新唐人。此次事件,對於范冰冰女士以及史蒂芬‧羅蘭因為採訪風波受到牽連,黃萬青表示非常遺憾。

新唐人新聞部主管 黃萬青:「新唐人建台初衷就是促進中國新聞自由,建立獨立敢言的自由媒體。如果不是新聞事實有誤,作為一個新聞媒體,他的新聞是不可以隨便撤下來的,否則就是受到各種力量的左右。那媒體的公信力和信譽何存?這樣的事情都是華人所樂見的,宣傳中國影藝界的明星,都是很有好處的。這樣一個好的事情好的報導,為什麼有人要去攻擊他去誹謗,其實這就是中共一貫的打壓新聞自由,侵犯人權的一種作法。」

新唐人自2001年成立以來,秉持獨立、客觀立場,報導中國政經社會的真相與人權議題,多次準確預報包括「SARS大規模爆發」、「薄熙來倒台」等中國社會重大事件,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與信任。

新唐人新聞部主管 黃萬青:「新唐人在新聞報導上不受任何力量的左右,秉持著客觀真實的報導原則,這一點是最讓中共害怕的。然後他就無法用他的謊言宣傳去欺騙中國老百姓。」

黃萬青進一步呼籲中共當局停止干涉新聞自由和侵犯人權的非法行徑。他同時重申新唐人無論面臨何種壓力,對捍衛新聞自由的意志,以及對中國人權正義的關懷都將堅定不移。

新唐人記者 文贊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