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舞蹈家:中國舞大賽提升藝術修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由本台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於八月中旬舉行亞太區初賽,曾在2009年入圍,參加決賽的台南舞蹈家陳寶玉,得知大賽消息後,開心的表示,鼓勵學習中國舞的朋友,踴躍報名參賽。

臺南舞蹈表演及教學都極富盛名的陳寶玉,致力於古典芭蕾舞和傳統舞蹈藝術,從小跟隨國劇小生父親學習,在眾多類別的舞蹈裡,中國古典舞的內涵及韻味,最吸引她。

舞蹈家 陳寶玉:「我很喜歡古典舞裡面的四大要素,就是身、形、勁、韻,身就是你的身體跟身形的走向, 然後那個形就是你做出來的形態, 那勁就是它裡面發出來的力道,那韻應該是說你要做到很圓滑、圓潤,就是很內斂的東西。」

對中國舞的熱愛,陳寶玉關注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長期以來,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2008年她就推派自己的學生參賽,而她自己,也在隔年親自參賽,同時獲得入圍。

舞蹈家 陳寶玉:「我從新唐人的比賽開始一直到現在,不管在我的創作、在我的舞技、甚至在我的藝術修為上,我都是持續不斷精進。」

陳寶玉表示,參賽的準備過程中,大幅提升她的舞蹈技巧,也因此徵選到國家芭蕾舞團團員,陳寶玉也開心鼓勵學習中國舞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今年「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舞蹈家 陳寶玉:「鼓勵大家就是一定要去參加,這一個新唐人的中國舞舞蹈大賽,因為回來你一定會長功,不只是你的技巧、你的身形、你的藝術、你的腦袋、你的知識, 一切都是會長功的。」

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區初賽,八月中旬將在香港舉行,為了恢復和弘揚正統的中國舞藝術,並為年輕的專業舞蹈人才提供走向成功的舞台,歡迎 13歲到40週歲的專業人士,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何素琴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